*
Knowledge
水族知識
水族知識 水草造景 如何挑選CO2電磁閥?
2017/03/17 如何挑選CO2電磁閥?


使用電磁閥搭配定時器,可定時定量控制CO2投量,對長期設缸的草友來說,可省下許多時間和精力,不需每日調整CO2。
1. 伊士達所有電磁閥皆有減壓功能,操作上更能精準控制出氣量。
2. 壓力錶皆為不鏽鋼,美觀不生鏽。
3. 德國製電磁閥,通過歐盟CE認證,安全、品質有保證。
4. 精密軸針,精準微調。
5. 不需板手,安裝方便。
 
伊士達電磁閥有高達10幾種,該如何選擇適合的款式?

第一步:先看看家中的鋁瓶是哪種樣式,伊士達鋁瓶有上開鋁瓶、側開鋁瓶二種,另外也有人使用的是拋棄式鋼瓶。

 
  • 伊士達有七種款式的電磁閥適合鋁瓶上開型使用,風管方向有向上、向下及側出三種。
  • 有五種款式適合鋁瓶側開型。風管方向有向上、向下二種,雙錶電磁閥由高壓錶和低壓錶組成,高壓錶顯示瓶內壓力,低壓錶為減壓後的出氣壓力。
  • 拋棄式鋼瓶專用,共有兩種款式。此種電磁閥為刺針型電磁閥,僅可用於拋棄式鋼瓶,不可用於一般鋁瓶。精密軸針,精準微調。(拋棄式鋼瓶88g、95g錶頭皆可共用。)

第二步:鋁瓶跟魚缸的放置方法,及其他配件的安裝方式,也是選購鋁瓶的要點之一。風管不必要的折管和繞管,不僅畫面上不美觀,也可能會造成CO2氣流不穩。

1. 鋁瓶在下,魚缸在上:建議選購風管向上型,避免風管折管及不必要繞管。
電磁閥連接風管向上,草缸內配置 I-549 3合1細化器,兼具美觀及實用性。伊士達3合1細化器有S、M、L 三種尺寸可選購。

 
2. 鋁瓶在上,魚缸在下:建議選購風管向下型。
電磁閥連接風管向下,可搭配 I-566 CO2止逆計泡器 和 I-504 UFO細化器。UFO細化器有三種尺寸,建議放在草缸最底層,增加CO2停留魚缸內的時間。
3. 鋁瓶和魚缸在同一水平面:可選購風管側出型,或根據其他配件的配置方式,選購最適合的電磁閥。
電磁閥連接風管側出,接上 I-577防爆止逆閥 及 I-502二合一計泡細化器。或是參考上述兩種配置法亦可 ,根據週邊搭配的配件,安裝最適合的CO2系統。
除了以上安裝範例外,還有其他CO2安裝方式,草友們可根據自己的需求,找到最適合的電磁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