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nowledge
水族知識
水族知識 魚病治療 魚用藥資訊
2012/04/13 魚用藥資訊

1.白黴舒
對於水黴菌及白點蟲有很好的功效,對於爛鰓病、爛尾病等細菌性病害也有相當的功效。


2.魚膚寧
用途:爛尾爛鰭病、外傷、皮膚病。 使用:是非常廣泛使用在預防及治療的溫度藥物,下藥後水色會呈黃色,若病症改善即可放活性碳吸附剩餘藥物及去除水色。 屬於長效性抗菌劑,水產動物疾病上主要使用於癤倉病病原菌或弧菌的感染。本劑與其他磺胺劑有交叉抗藥性。 單獨使用易有抗藥性,多次使用時可與其他藥物交叉使用。

3.治菌能
1.魚病上主要用於運動性產氣單胞菌、愛德華氏菌、弧菌或巴斯德桿菌之治療。 2.這類藥物具有抗菌譜廣,抗菌活性強、毒性小等優點 用途:冶療水產動物之細菌性全身性敗血症

4.癒魚傷
對於水黴菌及白點蟲有很好的功效,對於爛鰓病、爛尾病等細菌性病害也有相當的功效。 用途:爛尾爛鰭病、外傷、皮膚病。 使用:是非常廣泛使用在預防及治療的溫度藥物,下藥後水色會呈黃色,若病症改善即可放活性碳吸附剩餘藥物及去除水色。

5.除蟲靈
廣效性殺蟲劑,魚病上主要用於體表或鰓之外寄生蟲。屬有機磷製劑,使用於農藥、動物用藥、水產用藥。有機磷屬於高毒性物質,本品為有機磷殺蟲劑中毒性較低的一種。 1.對皮膚及鰓的吸蟲及甲殼類寄生蟲的殺除非常有效。 2.蝦對本類藥品敏感,少用為宜,可能全部致死。 3.對各種外寄生蟲、甲殼蟲類的寄生性橈足類有殺滅作用。 4.本藥非常容易吸收濕氣而結塊變質。 5.使用後應換水。 用途:爛尾爛鰭病、外傷、皮膚病。 使用:是非常廣泛使用在預防及治療的溫度藥物,下藥後水色會呈黃色,若病症改善即可放活性碳吸附剩餘藥物及去除水色。 可以抑制某些淡水黴菌和細菌,可作平時保健。

6.虱蟲逃
廣效性殺蟲劑,魚病上主要用於體表或鰓之外寄生蟲。屬有機磷製劑,使用於農藥、動物用藥、水產用藥。有機磷屬於高毒性物質,本品為有機磷殺蟲劑中毒性較低的一種。 1.對皮膚及鰓的吸蟲及甲殼類寄生蟲的殺除非常有效。 2.蝦對本類藥品敏感,少用為宜,可能全部致死。 3.對各種外寄生蟲、甲殼蟲類的寄生性橈足類有殺滅作用。 4.本藥非常容易吸收濕氣而結塊變質。 5.使用後應換水。

8.黴點避
用途:爛尾爛鰭病、外傷、皮膚病。 使用:是非常廣泛使用在預防及治療的溫度藥物,下藥後水色會呈黃色,若病症改善即可放活性碳吸附剩餘藥物及去除水色。

9.滅魚蟲-(海水可用)
具有抗黴菌級抗格蘭氏陽性菌之功效。 用途:治療多種魚體外的寄生蟲和病原體(包括黴菌、細菌、皮膚和鰓的吸蟲等),但是最適合用來治療淡水魚體外的寄生性原生動物,臨床治療被證實有效的包括水黴病、白點病、皮膚黏液症、絲絨病。較適用於處理不供食用的觀賞魚病害,目前只有觀賞魚可以使用,其他動物禁止使用。 對於殺除車輪蟲、舌杯蟲、及鐘形蟲等纖毛蟲類很有效,但是對於白點蟲病的處理效果則較差,藥浴用量為30ppm。 用途:體外小型寄生蟲驅殺劑、除黴、消除缸內寄生蟲、鰓吸蟲寄生症、膚吸蟲寄生症、黑化症、白點病、昏睡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