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nowledge
水族知識
水族知識 水草造景 ISTA 伊士達 CO2細化器教學
2016/08/16 ISTA 伊士達 CO2細化器教學


二氧化碳為水草生長必備的元素之一,如何控管CO2投量,及確保細化度也是重要的環節
 
CO2投量有三個重點:止逆、計泡、細化
 
計泡器:控制CO2的劑量,不同草種需要的CO2量都不相同。透過計泡器,可清楚看出每秒打入幾顆CO2,進而監控。
 
止逆閥:止逆閥可確保當CO2停止投放時,缸中的水不會逆流至調節器或電磁閥,保護CO2系統。
 
細化器:CO2細化的顆粒越小,就越能溶於水中,讓水草行光合作用。陶瓷片的細化效果是最好的,且可更換,維持良好細化效果,使CO2可確實溶於水中
 
ISTA為滿足不同需求,推出了各式不同的止逆、計泡、細化器,草友們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購不同的產品
 
*陶瓷細化器請在水中浸泡一天後再使用。(初次使用時,細化器會出現大顆粒泡泡,待24小時後,便會有良好細化效果)
 
  • UFO陶瓷細化器,細化效果非常好,可搭配2合1止逆計泡器一起使用。

UFO細化器最大優點在於,其平坦的設計,可將它放在草缸最底部,增加CO2在水中的時間,提升溶解率。

細化器可拆洗,且陶瓷片可替換。



 

  • 2合1計泡細化器,計泡+細化兩種功能,再加上止逆閥,便可確保不逆流
附有風管固定夾,確保風管不凹折。細化器可拆洗,且陶瓷片可替換。


 
  • 3合1止逆計泡細化,三種功能一次滿足,簡單、方便,不需再額外加購其他配件。V型細化器更可確保風管不凹折!
造型獨特、實用,全球熱銷款。清洗方便,陶瓷片可替換。S, M, L三種尺寸,草友可根據草缸大小,選購適合的尺寸


 
止逆、計泡、細化器百百種,ISTA為了草友們推出各種款式,相信總有一種會是你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