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nowledge
水族知識
水族知識 紅海海水專區 Red Sea 海水缸護理程序(4)-珊瑚能量補充系統
2017/04/28 Red Sea 海水缸護理程序(4)-珊瑚能量補充系統

珊瑚能量補充系統
 
為珊瑚生長提供所需的營養補充

 
紅海珊瑚能量系統 - 全面且高效的珊瑚營養配方。
 
在光合作用下,絕大多數珊瑚與蟲黃藻存在共生關係並由蟲黃藻提供約85%的養分。珊瑚能量補充系統為光合作用珊瑚提供其餘15%的養分,同時為沒有任何蟲黃藻的海柳珊瑚和太陽花珊瑚等非光合作用的珊瑚提供所需的全部養分。
 
珊瑚無法向食物移動,甚至不能將食物送到嘴裡,所以珊瑚只能消化經過它們口盤(針頭大小)的溶解有機物或通過軟組織吸收溶解有機物(DOM)。珊瑚礁中DOM有機物來源很廣,例如周圍珊瑚的粘液或者細菌。
 
Red Sea公司的營養學研究主要專注於研究傳統和非傳統食物來源中的各種DOM成分,從而創造出易於消化且營養豐富的DOM複合製劑,以便:
 
*為軟珊瑚、LPS珊瑚、SPS珊瑚以及非光合作用珊瑚的生長著色提供所有必需的能量
*讓珊瑚消化後可獲得最大的能量值
*對水的污染降至最低

 
 
不同珊瑚品種對養分的需求量不同。 SPS珊瑚的養分需求量也取決於水中營養鹽(硝酸鹽與磷酸鹽)的含量水平。在低營養鹽系統如使用Red Sea的NO3:PO4-X補充液的水族箱內,珊瑚從蟲黃藻處吸收到的能量已經大大降低,因此必須提供更大量的珊瑚能量補充液以滿足珊瑚能量需求。